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 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2023年年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3-12-01 13:23:28  来源:  作者:

  2023年11月23日,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以下简称分会)2023年年会在郑州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荣世立、副理事长兼分会会长缪爱华、分会常务副会长卢秋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近30家会员单位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分会副会长孟祥庆和常务副会长卢秋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本次会议协办单位中化地质河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玉水致欢迎辞。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鹤林作了题为《我国地下工程的进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技术讲座。青岛中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中化明达(福建)勘测有限公司、浙江化工工程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中化河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家会员单位分别做了技术创新、工程勘察技术档案管理、工程勘察项目信息化管理和城市三维地质结构调查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分会副会长、中化地质河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炎涛作年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分会近二年来的工作,并对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荣世立代表协会讲话。荣世立对分会二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岩土分会在推进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评优、技术成果鉴定、技术交流和技术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尤其每次年会都邀请专家教授授课,对于会员单位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学习新知识新理念十分有益。

  针对当前建筑市场萎缩,投资规模下降,化工行业深受影响,勘察设计企业在面临市场困难情况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荣世立指出,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勘察设计企业在牢牢把握工程咨询业务定位和根基的前提下,一要加快四个转型;二要狠抓四项基础;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强化创先创优和标准化建设,树立企业品牌;五要积极开拓生态环保、化工园区等新的市场,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六要狠抓精细化管理提高企业盈利能力,避免没有效益的盲目扩张;七要合作共赢,会员单位间要抱团取暖共度难关。关于加快四个转型,荣世立强调,一是在技术方面要加快向低碳环保工程技术转型;二是在业务方面要向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工程咨询业务转型,向市场下游延伸;三是在生产运营方面要向数字化信息化转型,站立市场潮头,以领先的技术和管理争取市场先机;四是要以项目管理为核心,大力推行项目经理负责制,提高项目效率效益。关于狠抓四项基础工作,荣世立强调,一是要狠抓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和人才梯队建设;二是要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三是要加快工程建设信息化数字化的开发应用;四是要狠抓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整体竞争能力。

  分会会长、中化学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缪爱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分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表示将不断完善和创新分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分会专业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与各会员单位团结一致,共同为新时期的勘察与岩土工程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协会秘书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成达公司总承包的内蒙古华恒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成达公司总承包的内蒙
项目管理简讯(图文)
项目管理简讯(图文)
贵州东华总承包的六氟磷酸锂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贵州东华总承包的六氟
中海壳牌三期数字化交付项目开工建设
中海壳牌三期数字化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