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泛)长三角石油和化工设计企业合作组织2023年度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

时间:2023-12-18 16:38:56  来源:  作者:

  2023年12月2日,(泛)长三角石油和化工设计企业合作组织2023年度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荣世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泛)长三角石油和化工设计企业合作组织的18个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上海联络处主任李宏耀主持会议。

  荣世立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各个行业都离不开化工,只要我们每个设计企业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结合自己的特点,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加快工程设计技术创新和企业转型步伐,未来的前景依然有发展空间。

  目前市场呈现了新的发展趋势,技术正在向低碳、绿色、环保这个方向发展,化工生产企业正在向数字化这方面转型,这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大趋势。面对新的市场环境,中小设计企业要努力适应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同时,有条件的设计企业要加快转型步伐,一是要从单一设计院向工程公司转型,提高项目管理能力和工程服务水平;二是向国际化转型,走向国际这个趋势是我们化工行业的一个必由之路。

  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荣世立强调,协会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第一,要促进创新。企业自身建立创新机制,激励专业人员创新,协会在开展专有技术认定和建立奖励机制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从行业角度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

  第二,要强化标准。重点围绕梳理完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加快发展团体标准,推进标准的制定工作。希望企业要积极加入到标准的制定工作中来,提高话语权,提高影响力。

  第三,要推动创优。进一步修订完善推优管理办法,尤其是在引导中小设计企业发挥专业优势、创造专业品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第四,要大力培育人才。重点抓好行业大师的培育和专业工程师能力提升。企业也要培育技术领军人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第五,要强化项目管理。设计企业要拓展工程总承包业务,必须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能力。项目管理人员素质要不断提升。

  第六,要加强合作。在当前市场非常复杂的形势下,区域合作组织这个平台要发挥作用,不仅中小设计院之间要加强合作,对有意愿寻求合作的大型企业,协会将积极完善相关平台。

  会上,江西省化学工业设计院院长罗俭致欢迎词,江苏省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学峰、上海华谊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丁更分别作主题发言。会议代表围绕“省市院在新能源、新材料等业务延伸方面具有的优劣势”、“设计院(工程公司)数智化发展趋势及对行业的影响感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三维化学EPC总承包中石化天津分公司炼油部1#C2 回收装置尾气和新火炬气回收氢气工程项目顺利中交
三维化学EPC总承包中
中国中化西南院清洁能源催化材料产业化基地顺利投产
中国中化西南院清洁能
中国石化首套医用级PGA新材料中试装置建成
中国石化首套医用级PG
全球最大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全球最大天然气制乙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