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注册化工 > 组织机构

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简介

时间:2018-08-08 15:00:30  来源:  作者:
 
  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是根据人事部、建设部人发 [2001] 5号文的精神,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原中国化工勘察设计协会)负责牵头,石化、化纤、医药、轻工勘察设计协会和有关单位参加,共同组建的建立注册化工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的管理工作机构。其执业专业是化工工程,范围涵盖化工、石化、化纤、医药、轻化。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受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委员会领导。
  2002年6月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委员会以注工[2002]7号文批准成立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和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执业资格考试专家组。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
  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主要工作是:适应国内外经济发展需要,加快我国注册工程师制度的建立,承担推动中国化工勘察设计注册执业制度的发展、组织建立和推行注册化工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的各项制度,加速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由上级领导部门和五个行业代表组成。
  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执业资格考试专家组由化工、石化、化纤、医药、轻化行业单位推荐,经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审核上报,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委员会批准并颁发专家聘书。
  秘书处是管委会常设办事机构,办公地点设在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秘书处下设注册考试组和注册执业组。
  电话:010-64820640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