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准建设 > 标准组织

中标协化工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暨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14 15:41:58  来源:  作者:


 

  9月6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暨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吴路阳处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王国华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领导及化工分会53家理事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荣世立主持了当天上午召开的化工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住建部吴路阳处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国际国内工程建设形势以及新形势下国家标准战略的发展要求,国家强制性规范和推荐性标准的分离以及团体标准的推出举措,并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发挥协会与政府联系的优势,转化协会优势为市场优势,做好市场化运作;二是发挥协会凝聚作用的优势,做好团体标准建设;三是转变标准制定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使标准化工作走向良性循环。王国华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筹备工作和化工分会5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期望。

  中标协化工分会秘书长唐文勇代表化工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他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五年来第三届理事会工作:一是充实完善化工工程建设标准体系,二是开展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研编(化工工程部分),三是抓好工程建设标准制修订工作,四是积极培育发展团体标准等。他还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做好全文强制标准规范的研编工作,三是加强标准库建设,四是积极推进标准编制工作,五是加强化工分会的自身建设。

  会上,王国华副理事长宣读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化工分会负责人候选人的批复》,会议一致通过袁纽为化工分会名誉会长,荣世立为会长,王允生、邓兆敬、阎少伟、宋少光、贾美平、夏节文、唐文勇、黄振伟、褚世仙为副会长,唐文勇为秘书长,张永成、卢继国、黄正林、芦天为副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规则和会议决议。

  下午召开的标准化工作会议由中标协化工分会副秘书长张永成主持,他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做了说明,技术部副主任卢继国、张鸿超分别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标准委员会工作规则》、《化工工程建设标准库建设方案》做了说明。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这三个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对文件中一些具体条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文件修订和进一步完善提供了依据,为加强协会标准化组织建设、标准库建设和团体标准建设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内容和目标。

  最后,荣世立做了总结讲话,他分析了我国化工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对目前团体标准工作发展前景做了深度剖析。他指出,勘察设计企业是智力产品的提供者,技术创新和知识积累是设计院的核心竞争优势,技术知识转化为标准是知识固化的最好手段,标准是先进生产力,是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助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重要技术手段;国家的标准化改革为协会的团体标准建设提供了最有利的发展时机,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把标准化工作做好。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标准化改革工作,支持和培育团体标准的建设工作,相信在化工分会第四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化工行业的标准化工作一定会与时具进,创新克难,全面加快标准化发展步伐,促使化工行业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张鸿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