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准建设 > 行业标准 > 业务动态

工信部批准颁布8项化工工程建设行业标准

时间:2017-08-10 12:43:27  来源:  作者:

工信部批准颁布8项化工工程建设行业标准

 


 

  2017年7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2017年第32号公告批准了238项行业标准,其中8项化工工程建设行业标准获得批准颁布。8项化工行业标准的编号、名称、主要内容及起始实施日期见下表:

  12项化工工程建设行业标准标准编号、名称、主要内容及起始实施日期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标准主要内容 代替标准 采标情况   实施日期
1 HG/T 20222-2017 铝及铝合金焊接技术规程     本标准规定了化工施工过程中的铝及铝合金焊接施工中所涉及到的材料、焊接施工、焊接检验等技术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化工装置工程建设施工中以工业纯铝和铝合金制作与安装的设备和管道的焊接。
HGJ 222-1992     2018/1/1
2 HG/T 20223-2017 铜及铜合金焊接及钎焊技术规程     本标准规定了铜及铜合金焊接及钎焊技术施工中的材料、钎焊工艺评定、钎焊工考试、焊接与钎焊施工、焊接与钎接检验等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化工、炼油装置铜制设备和管道施工中紫铜、黄铜的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电弧焊;黄铜的氧乙炔焰焊;紫铜、黄铜的氧乙炔焰钎焊。不适用于铜制设备和管道施工中的紫铜和黄铜的碳弧焊、焊条电弧焊、埋弧焊和其他方法的钎焊。
HGJ 223-1992     2018/1/1
3 HG/T 20203-2017 化工机器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通用规定)     本标准规定了化工机器安装工程中的施工准备、机器的安装、清洗与装配、附属设备及管道的安装、单机试运转、交工文件等通用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压缩机、风机、化工用泵、离心机、搅拌器、过滤机、干燥机和制冷机现场组装或整体安装通用规定的施工及验收。
HG 20203-2000     2018/1/1
4 HG/T 20275-2017 化工设备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化工设备施工及验收过程中的设备安装通用规定、设备内件安装与清洗封闭、设备现场组装、压力试验、工程验收等。

    本标准适用于下列常压、中低压和高压化工设备安装的施工及验收:化工装置的换热、分离、反应和贮存设备的安装;设计温度高于-40℃的钢制焊接设备的现场组装;衬里设备、金属设备和非金属设备的现场拼装;设计压力低于0.1MPa 的设备和真空设备的安装。
      2018/1/1
5 HG/T 20691-2017 高压喷射注浆施工技术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高压喷射注浆法加固地基所适用的范围、施工工艺、技术参数确定方式;规定了施工管理的基本要求和施工的质量、安全、环境管理要求以及质量检测项目;规定了工程验收应具备的条件和应提交的主要资料。

    本标准适用于浆液固化剂材料为水泥的高压喷射注浆施工。
HG/T 20691-2006     2018/1/1
6 HG/T 20709-2017 复合桩基础设计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复合桩基础设计应满足的条件,地基承载力和基桩数量以及安全度复核的计算公式,复合桩基础的检验与监测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建筑物、构筑物复合桩基础的设计、检验与监测。
      2018/1/1
7 HG/T 20710-2017 刚度可控式桩筏基础设计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刚度可控式桩筏基础设计应满足的条件;规定了基桩、筏板及桩筏连接的构造形式;规定了地基的承载力、沉降以及刚度调节装置的计算公式和验算公式;规定了刚度可控式桩筏基础的检验与监测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建筑物、构筑物刚度可控式桩筏基础的设计、检测与监测。
      2018/1/1
8 HG/T 20638-2017 化工装置自控工程设计文件深度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自控工程设计工艺包阶段文件内容深度说明;规定了工程设计阶段文件内容深度说明;规定了工艺包阶段自控专业设计文件示例;规定了工程设计阶段自控专业设计文件示例。

    本标准适用于工艺包和工程设计阶段的自控工程设计。
HG/T 20638-1998     2018/1/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