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设备调试成功

时间:2021-12-24 14:17:55  来源:  作者:

  12月21日,由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拥有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的250Nm3/h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设备调试成功,标志我国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技术日趋成熟。

  该设备具有整体橇装化、易安装、可移动等特点。其关键设备新型转化炉体积小巧、转化效率高、适应范围广;转化及变换催化剂选择性高、活性强,可满足设备负荷频繁调整需求;智能化控制系统能够实现“一键开停车”、“一键负荷调整”。设备整体效率、系统消耗、设备尺寸及产品纯度等多项指标均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此套设备针对加氢站特点进行优化设计,可即时生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氢气,为我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提供了本地化氢源解决方案。设备高度集成,占地面积小,使利用城市现有的加气站、天然气站场改建或扩建制氢加氢站成为可能,对推动国内氢能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西南化工建院以来一直致力于氢气制备、净化技术、装备成套、催化剂的研发和工程化应用,开创出天然气制氢、煤制氢、甲醇制氢、工业排放气制氢等多种制氢技术,成功应用于化工、石化、医药、能源、电子等行业,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深厚的工程化开发能力。

  该橇装制氢设备调试成功,不仅为公司后续开发系列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设备提供了优化方向,还将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技术先进、性能优越的氢能装备,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推动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设备调试成功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
东华科技总承包山西美锦华盛项目顺利中交
东华科技总承包山西美
宁波工程公司总承包古雷炼化SBS装置全面投产
宁波工程公司总承包古
寰球公司宁波利万PS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寰球公司宁波利万PS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