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化西南院高纯氢助绿色冬奥

时间:2022-01-27 16:32:27  来源:  作者:

  1月4日,中国中化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分公司2000Nm³/h燃料电池氢撬装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获验收。

  经第三方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专业检测,高纯氢气产品在高于合同要求收率的前提下,氢含量大于99.999%,高于99.97%的燃料电池车用氢气国家标准。装置目前稳定运行中,高纯氢产品已销售至中石油华北地区加氢站。

  该项目于去年9月签订撬装供货合同,为保证冬奥会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用气需求,肩负使命的西南院第一时间组建专业项目团队,精心策划项目实施方案,在关键技术及项目节点不断攻坚克难。撬装设备现场安装一次就位成功,安装误差控制在标准范围内。临近开车,业主原料气发生变化,项目团队经过各项测算,及时调整技术方案,最终一次开车成功,产品指标顺利通过第三方和业主的双重考核。

  该项目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套示范性氢能项目,项目的成功开车不仅保障了华北地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氢气供应,更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燃料氢,为绿色奥运贡献力量。

  (来源: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化西南院高纯氢助绿色冬奥
中化西南院高纯氢助绿
天辰公司总承包世界最大天然气储库项目交付
天辰公司总承包世界最
关于举办2022年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培训(苏州)班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2〕008号)
关于举办2022年工程总
关于举办2022年压力管道应力(静、动态)分析和材料专业设计培训班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2〕007号)
关于举办2022年压力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