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陆一期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开车成功

时间:2022-03-11 15:42:30  来源:  作者:

  2月27日,中国化学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中化学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年产5万方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并产出第一批合格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绝热毡产品,标志着中国化学打造高端化学品和先进材料供应商迈出重要步伐。

  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一体化项目是中国化学华陆公司首个以技术驱动的实业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已投产的年产5万方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为已知的国内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气凝胶生产装置。

  气凝胶复合材料是一种新型的纳米绝热材料,是目前已知的导热系数最低、密度最低的固体材料,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超强的隔热性能、超高的耐火性能和优越的机械性能,被誉为“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热力管网、建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气凝胶作为高效的绝热节能材料,是国家基础战略性前沿新材料,对降低碳排放、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其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近年来,中国化学坚持以国家战略对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的规划为指引,布局若干战略性科研项目,以被国外垄断的、国内没有工业化生产的化工新材料等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为研发方向,积极发挥创新主体意识、主体责任、主体作用,全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

  本次华陆新材硅基气凝胶项目的成功投产,对推动中国化学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华陆一期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开车成功
华陆一期硅基纳米气凝
东华科技山西美锦项目产出高浓度粗DMO
东华科技山西美锦项目
管道设计院中标国家管网两座20万方LNG储罐项目
管道设计院中标国家管
天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分析中心通过CNAS认可
天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