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昆仑公司中标中石油首套柴油吸附分离基础设计项目

时间:2022-04-02 11:16:29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国石油吉林石化炼化转型升级项目100万吨/年柴油吸附分离装置基础设计,同时作为专利方提供工艺包、技术许可、专利格栅装备/控制系统及开车指导等全面技术服务。该技术在许可总产能“双百”里程碑的基础上,实现了集团内的首套应用。

  吉林石化转型升级项目是“十四五”期间中国石油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进炼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是中国石油第一个全部使用绿电的化工项目,是中国石油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项目。该项目前期经过三个阶段、12轮方案论证、5次项目方案编制、数十轮次的全流程技术经济对比与深入技术论证,柴油吸附方案得到了建设方与专家的高度认可,作为推荐方案进行流程规划与设计,并成为吉林石化炼化转型升级全流程的关键路径及保证下游化工装置优质原料供应的核心装置。

  该项目在2022年第一季度启动,标志着公司“油品分质利用平台技术”实现了集团系统内部首套推广应用,将助力吉林石化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大跨越,也为广西石化等后续项目的推进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来源: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昆仑公司中标中石油首套柴油吸附分离基础设计项目
昆仑公司中标中石油首
寰球大庆公司联泓EVA装置管式尾技术升级项目成功开车
寰球大庆公司联泓EVA
中国五环签约阿尔及利亚首个矿肥综合体项目
中国五环签约阿尔及利
东华科技陕煤乙二醇项目两装置中交验收
东华科技陕煤乙二醇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