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大全10万吨/年高纯硅基和1000吨/年半导体硅基材料项目第一炉高纯多晶硅成功出炉

时间:2023-04-22 12:45:28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大全10万吨/年高纯硅基材料和1000吨/年半导体硅基材料项目罐区及精馏装置顺利投料试车成功,产出第一炉高纯多晶硅。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九原工业园,项目采用国内领先工艺,使光伏级单晶硅片用料产量占比达到99%以上,产品指标达到国家最高级《电子级多晶硅》电子I级标准。尤其是半导体级多晶硅,极大程度突破国内硅料企业产品质量不稳定的掣肘,打破国外对12寸晶圆用多晶硅的技术封锁,解决我国半导体硅料“卡脖子”的窘境。

  该公司电气仪表工程四公司承建了该项目全部电气仪表工程建设任务。自2022年5月开工以来,专业公司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设计图纸和设备材料到货滞后等不利因素影响,全面落实“安全要守住、质量要稳住、工期要保住”总要求,制定了周密科学的施工计划,以各岗位组为考核单位,划分任务,量化考核。春节期间,精心组织了74名安装调试一流水平的施工人员加班,在零下28摄氏度的极寒天气条件下,坚守岗位施工,用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经过艰苦鏖战,3月21日,圆满完成精馏装置投料试车,在全厂12家主要参战单位中首个完成业主投料试车节点。4月15日,第一炉高纯多晶硅成功出炉,标志着内蒙古大全新能源一期项目高纯多晶硅首炉产品顺利下线,彰显了公司优质的施工组织和技术攻坚实力,获得业主及监理单位一致好评,为公司后续承揽二期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化三建公司将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按照公司精细化管理要求,以绿色生态、健康环保、超低能耗、智慧建造为理念,发扬攻坚克难、力争上游的优良作风和铁军精神,助力包头建成最具行业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世界绿色硅都”,以优异成绩向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大全10万吨/年高纯硅基和1000吨/年半导体硅基材料项目第一炉高纯多晶硅成功出炉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内
华陆公司自主开发的“合成气大型高效低温脱硫脱碳关键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华陆公司自主开发的“
东华科技举行全国首例“采用滩涂光伏离网发电配储能和海水淡化制氢”项目设计签约仪式
东华科技举行全国首例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全国首台套复叠制冷系统一次开车成功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