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行业信息

105项石化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发布

时间:2020-11-20 15:00:49  来源:  作者:

  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暨育新机开新局创新管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菏泽召开,会上发布了105项管理创新成果。与会人士指出,强化企业管理创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石油和化工企业,将是“十四五”期间全行业一项十分紧迫而艰巨的战略任务。

  本届大会以探讨国内外优秀企业成长之道、推动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共发布管理创新成果105项。其中,山东鲁泰化学公司推行废水“零”排放、大气无污染、固废再利用,打造“环境和政治”生态型化工企业,实现了绿色发展。上海华谊集团坚持推进精益生产,运用设备整体效率(OEE)分析等11种分析工具,并采取6项管理创新手段,每年增效超5亿元。多氟多公司实施数字化转型,借助数字化手段固化和持续推进管理和技术创新,实现了企业工艺技术、市场销售、生产流程的全面数字化、智慧化。云天化创新成本管理,打造资金集中管控模式,构成了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山东东明石化集团通过签订长约、现货合同和易货贸易等互惠方式,通过打造全球供应链,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大会报告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十四五”即将启动时召开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是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由大国向强国跨越的最重要五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是一项紧迫而艰巨的战略任务。当前,在看到中国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大公司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还要看到中国企业大而不强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李寿生强调,世界一流的石油和化工跨国公司除了生产规模大和营业收入高以外,他们均把创新发展的重点放在未来技术制高点、终端市场需求、安全环保绿色发展方式、传统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和新能源的技术突破上,创新手段也同先进数字智能技术紧密结合,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