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协会领导赴福建石化院调研

时间:2015-12-25 13:59:33  来源:  作者:

 

  冬季的福州,依然是花红草绿,给人以艳丽如夏的感觉。12月12日上午,结束了在福清市召开的“2015年度化工行业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专家评审会议”后,袁纽名誉理事长、荣世立理事长等一行5人驱车60多公里赶赴福州对刚完成新、老院长交接不久的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设计院(以下简称福建院)进行调研,受到福建院新、老院长和有关部门领导的热情接待。

  调研座谈会上,新上任的林敏院长首先感谢协会领导莅临本院指导工作,汇报了接替施友立做院长后参加省市院泛长三角区域合作会的体会,并分改制、创新驱动、合作发展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上任100天工作设想,就福建院如何发挥国有企业的活力,合作私营企业搞混合所有制,创新驱动求发展等谈了福建院的发展思路。

  老院长施友立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感谢协会多年来对福建院的关怀和支持。情深意切地对协会领导说:今天看到协会领导真的来了,感到格外亲切、高兴。林院长年轻有为,到今天上任100天,有创新,有改革,做了很多工作。自己在位16年零3个月,现在退下来了,仍然对这个院十分有感情。虽不当院长了,仍会继续关注院里的发展,希望新领导尽管放开手脚开展工作,自己不会袖手旁观的,会主动做好福建院发展的推车人。

  张宝丰副秘书长赞同林院长介绍的整体发展规划有思路,认为福建院的发展思路方向正确、有内涵。他引用袁纽名誉理事长“走进化工、走出化工;行业有界、企业无界”等名言,接着介绍了湖北省化工研究设计院、安徽省化工设计院等单位利用自己的优势多元化发展的情况,鼓励福建院干部职工要放开思想、锐意改革,战胜当前困难,实现多元化发展。

  袁纽誉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谈到:市场形势在变,国家经济发展放缓,正在进行结构调整,市场新常态给企业带来困难和挑战。袁纽名誉理事长谈了三点意见:1、一个院的兴衰有很多原因,由主要领导人转换的好坏来决定。光选一个好人接班是不行的,(接班人)必须有能力,有思维,有激情。创新的东西是观念和思维,要从事业发展去找替换的人。林院长上任后思想灵活,有更强的开放性。上任100天的创新观念和思维、所作所为做的很好。2、我们这次设计评优期间调研了福建省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他们在用人上跳出了框框,有能力的人也可能是(单位)外面的人,要去选择。在战略思维和良好愿望上要慎重,胆大是对的,但光胆大也是跨不出去的。如某省院率先大胆在国外开展工程总承包,由于考虑不周出现了问题。林院长将来在用人上注意既要放手,又要慎重。3、关注福建及周边地区的市场,注重调查研究,走多元化发展、联合发展之路。林院长要进一步发挥思想灵活,开放性强的优点,学习施院长谨慎的做法,发挥退休院长的作用。要团结带好这个班子,带领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