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企业经营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7-15 15:08:36  来源:  作者:

  为应对当前石油和化工行业产能过剩、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市场恶性竞争矛盾突出的局面,探讨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企业经营工作新理念、新思路和新途径,交流应对措施和工作经验,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简称协会)于2016年7月5日至6日在北京召开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企业经营工作研讨会。协会名誉理事长袁纽,理事长荣世立,副理事长齐福海、赵蕊,秘书长唐文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各会员企业主管经营的领导和经营部门负责人共计182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协会副理事长齐福海、秘书长唐文勇主持。
  协会理事长荣世立作了题为《创新经营思路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荣世立理事长分析了当前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行业存在的六大问题,提出了石油化工勘察设计企业供给侧改革和企业转型的思路,并对企业创新经营思路、加强行业自律提出了六点建议。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使大家认清形势,开阔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树立科学健康的经营理念,强化创新意识、创优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共赢意识和行业自律意识,搭建平台,努力创造资源协调、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的行业氛围,促进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荣世立在讲话中对当前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行业形势分析、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供给侧改革的思路等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会议邀请行业有关专家针对当前石油和化工行业供给侧改革、技术创新、营改增、国际市场及资信支持、工程总承包等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和政策解读。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作了《“十三五”石化和化工行业发展分析———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思路和建议》专题报告,她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图表,对当前我国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面临的大重要课题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产业结构、产业布局、资源和环境、企业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实施行业供给侧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作了《科技创新助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报告。胡迁林认为,我国基础化工产品、通用化工产品等低端供给严重过剩,而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等高端产品大量依赖进口且供给不足。这一突出矛盾即是压力,也是我国石化行业技术创新、补齐短板、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动力。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殷敬忠作了《营改增对建设行业的影响和对策》专题报告。他通过营改增营业税与增值税的税率对比、数据分析,以及对实际工程建设的影响,在财务管理、营销策略、成本策略、管理策略等方面,提出了营改增的应对措施。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市场开发处处长苏伟修作了《“一带一路”市场机会、风险及资信支持》专题交流,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中2010-2020亚太基础设施投资总需求和相应分布情况。对重点国别海外市场开发要点,“一带一路”风险所具有的系统性特征,以及风险管理方案支持等做了介绍,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齐福海副理事长就住建部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总承包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
  会议期间,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结合实际交流了本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企业持续发展、深化“产学研设”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一带一路”的机遇和挑战与风险管控、走向国际应对市场寒冬、创新变革多元化发展、实施技术创新战略等方面的经验。
  在大会交流的基础上,与会代表围绕当前经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组交流研讨。大家认为,本次会议是在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企业经营工作面临较大困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大会交流和分组研讨,与会代表拓宽了经营思路,在行业自律、合作共赢等方面凝聚了共识;对深化企业功能性改革、促进创新发展和走出去发展增强了紧迫感。
  为积极应对勘察设计市场收缩的新挑战,会议向全体会员企业提出以下六条倡议:第一,自觉遵守协会制定的《行业自律公约》、《行业自律惩戒制度》和《职业道德准则》,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第二,坚持优质为本、量效并增、以效为先。第三,坚持合同为基、风险可控、稳健经营。第四,坚持抱团取暖、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第五,坚持合理报价,提倡优质优价,反对恶性压价竞争。第六,搭建海外合作互助平台,共享国际化成果。
  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引导企业正确分析行业发展形势、积极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创新经营理念,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