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洛阳工程拿总设计全球最大绿氢项目启动

时间:2021-12-10 15:58:33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中国石化在北京、乌鲁木齐和库车三地举行云启动仪式,宣布新疆库车绿氢示范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总设计,以及电解水制氢、氢气输储、公用工程及系统配套单元设计工作。该项目是全球在建的最大光伏绿氢生产项目,也是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绿氢示范项目。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仪式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出席仪式,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凌逸群主持仪式。洛阳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成平在库车现场代表所有参建单位发言。

  氢能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对推动能源转型、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绿氢是通过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制取,生产过程中基本不产生温室气体,从源头上杜绝了碳排放,是真正的清洁能源,被称为“零碳氢气”。我国可再生资源丰富,绿氢制取潜力巨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该项目投产后将开创绿氢炼化新发展路径,对炼化企业大规模利用绿氢实现碳减排具有重大示范效应。项目重大设备机械、核心材料将全部实现国产化,项目所用的光伏组件、电解水制氢“心脏”电解槽、储氢罐、输氢管线等重大设备机械及核心材料全部实现国产化,对促进国内制氢设备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洛阳工程拿总设计全球最大绿氢项目启动
洛阳工程拿总设计全球
恢复举办工艺系统专业设计(高级)培训班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1〕118 号】
恢复举办工艺系统专业
恢复举办2021年压力管道应力分析和材料专业设计培训班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1〕117 号】
恢复举办2021年压力管
专有技术推介:磷复肥装置尾气超净排放和消白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磷复肥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