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东设计院设计世界首个220℃渣油储罐落成

时间:2022-05-14 17:40:08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世界首个能满足220°C存储温度的渣油储罐组,在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落成。

  该组储罐作为中间罐接收来自常减压装置的减压渣油,共设有4座1万立方米的渣油拱顶罐,是目前国内存储温度最高的渣油储罐,也是华东院在高温高凝油品储运系统技术研究领域的一座里程碑。

  随着石油资源的日益减少,重质、劣质原油在世界原油供应中的比例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劣质化高凝点减压渣油高温储存的问题也更加突出,对高温油品储运系统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220°C存储温度下,防基础开裂、罐体形变、管道应力计算及储罐施工等技术在世界上暂没有成功的设计和施工先例。

  针对这一需求,华东院组建了高温劣质高凝点渣油储运系统安全设计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组,依托广东项目高温劣质高凝点渣油系统,与广东石化储运项目部合作进行研究。通过理论研究、收集国内外相关资料及对高温存储设备多方调研,最终形成了高温储罐基础结构、高温储罐罐本体和锚固螺栓座的结构、高温储罐罐顶进料管道和罐前管道柔性设计、高温储罐的消防系统四个方面的技术攻坚成果。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高温渣油储罐的建成,标志着高温劣质高凝点渣油储运系统安全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华东院课题组将继续与广东石化开展技术合作,开展工业验证阶段研究,为未来劣质高凝点渣油储存系统的建设与运维提供成熟、先进、可靠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华东设计院设计世界首个220℃渣油储罐落成
华东设计院设计世界首
天辰公司国内首套高海拔地区特大型煤化工项目开工
天辰公司国内首套高海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乙二醇装置工程顺利中交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
五环总包建设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储罐升顶成功
五环总包建设潮州华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