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寰球公司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常减压装置成功开车

时间:2022-05-21 17:42:36  来源:  作者:

  5月16日,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投料开车成功发布活动在连云港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国内单流程规模最大的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

  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公司负责设计的1600万吨/年单系列常减压蒸馏装置是项目的龙头装置,也是国内单套原油加工能力最大的常减压装置,5月3日正式引入原油;经过连续5天稳定运转,5月8日6时18分顺利产出产品,经检测全部合格,一次开车成功。

  寰球吉林化建主要负责炼油罐区及公用工程等项目,自2020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历时26个月,共完成钢筋绑扎8200余吨,混凝土浇筑132000方,钢结构制作安装24570吨,储罐制作安装122台,动静设备安装调试266台套,焊接当量120余万吋、焊接合格率达98%以上,电缆铺设206万米,电气桥架16918米,仪表槽盒17055米的施工任务,实现了1326万安全工时。

  为确保首批首套装置顺利投产,在中国寰球公司党政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上下全力出击,高峰期共投入人力3000余人参与施工建设。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约677亿元,拥有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常减压蒸馏装置、蜡油加氢裂化装置,全球规模最大的单系列对二甲苯装置,国内规模总量最大的3×31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等多项“第一”。项目投产后,打通了原油炼化与高端化工的产业链条,极大弥补烯烃、芳烃等高附加值、紧缺型化工产品国产供给率,同时依托自主可控的“原油-芳烃/烯烃-PTA/乙二醇-聚酯新材料”高端产业链,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大宗基础化工原料自给率,有效降低进口依赖度,为后续“延链”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化学、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原料保障,同时也将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国家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寰球北京公司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团队于2018年12月正式组建。项目执行以来,针对装置大型化、加工原料多样化、能耗指标要求严及减压深拔的特点,项目团队通过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集成应用常减压蒸馏先进技术,大胆自主开发新技术,攻克了装置大型化等带来的诸多设计难点。1600万吨/年单系列常减压蒸馏装置自主成套技术具有原油加工适应性好、操作可靠性高、减压拔出深度高、能耗指标低等技术优势。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寰球公司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常减压装置成功开车
寰球公司盛虹炼化一体
华东设计院设计世界首个220℃渣油储罐落成
华东设计院设计世界首
天辰公司国内首套高海拔地区特大型煤化工项目开工
天辰公司国内首套高海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乙二醇装置工程顺利中交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