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陆承包青海盐湖蓝科锂业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全线贯通

时间:2022-07-22 16:12:57  来源:  作者:

  近日,青海盐湖蓝科锂业公司召开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全线贯通庆祝大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贠红卫,科达制造公司董事长边程,青海盐湖蓝科锂业公司负责人张成胜,华陆公司副总经理王凯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青海盐湖蓝科锂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米占胜主持。

  该项目由青海盐湖蓝科锂业公司出资建设,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二标段吸附剂装置、反应沉锂装置、纯碱溶液精制装置及公用工程、辅助装置等30个主项的总承包,其中吸附剂装置和反应沉锂装置是盐湖提锂生产电池级碳酸锂产品的关键工序装置,是对1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工艺的技术改造升级,突破了“高镁锂比”世界难题。

  该项目于2020年6月110KV变电所开车,10月空压站开车。2021年5月,锅炉房、天然气减压站和淡水加热等剩余公辅装置开车。2021年3月,反应沉锂、纯碱溶液精制、307变电所等缓建工程顺利复工。今年4月16日生产出湿料,6月26日生产出干料,产品主含量达到电池级标准,日产量稳定在100吨以上,成功实现工艺全线贯通。

  下一步,华陆公司将全面按时完成项目二标段收尾施工,积极配合业主完善装置生产条件,优化工艺参数,尽快达产稳产,为业主全面完成2022年生产建设任务贡献力量。未来,华陆公司将紧抓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机遇,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全力推进碳酸锂生产线技术改造与工艺完善,不断提供优质的工程服务产品,努力为客户持续创造最大价值。

  (来源: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华陆承包青海盐湖蓝科锂业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全线贯通
华陆承包青海盐湖蓝科
五环公司重庆涪陵湿法磷酸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
五环公司重庆涪陵湿法
专有技术推介:半焦冷却流化床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半焦冷却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H装置反应工段联动试车成功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