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广东石化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高质量中交

时间:2022-08-22 08:54:27  来源:  作者:

  7月30日,由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完成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四联合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顺利中交。总承包、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四方代表参加了中交证书签字仪式,广东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刘希民致辞。

  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为中石油系统内唯一一套采用两段转化工艺的加氢裂化装置,也是国内采用UOP两段转化工艺规模最大的加氢裂化装置。其反应器数量,最高操作压力,装置年处理规模均为中石油系统内加氢裂化装置之“最”。

  该装置以中质减压蜡油为原料,生产轻石脑油、重石脑油、航煤以及柴油等产品。装置一段加氢精制反应器直径5500mm,高度达25950mm,设计压力21.65MPa (g),设备总重达1923吨,壁厚达(358+6.5)mm,为国内器壁最厚的加氢反应器。

  该装置自2019年8月起进入详细设计阶段,2021年5月高质量封图存档,全面实现数字化交付,为广东石化建设为数字化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期间克服了工期紧,难度大,人力短缺等困难,得到了业主的认可,体现了华东精神,展现了华东凝聚力。

  秉承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和迎难而上的华东精神,该院将继续高质量做好后续工作,确保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顺利开车。

  (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广东石化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高质量中交
广东石化370万吨/年加
西南院与河北华丰签订焦炉煤气制氢联产LNG工程EPC合同
西南院与河北华丰签订
我国最大规模海上岸电应用项目导管架陆地建造完工
我国最大规模海上岸电
五环公司印尼泗水氨罐项目一次投料成功
五环公司印尼泗水氨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