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海油石化工程签约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

时间:2022-09-23 15:15:27  来源:  作者:

  9月13日,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简称三期乙烯项目)在中国、英国两地“云签约”,中海壳牌分别与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石化工程”)、壳牌南海私有有限公司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建设服务协议(CSA)、技术许可协议(TLA)和成本回收协议(CRA)三项协议,标志着三期乙烯项目开启总体设计阶段。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中海炼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伟与壳牌集团执委会成员、下游业务总裁海博出席并见证签约。海油石化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德强与中海壳牌总裁唐令力、副总裁沈坚签署三期项目建设服务协议(CSA)。

  三期乙烯项目在中海壳牌一、二期项目220万吨/年乙烯产能的基础上,新增160万吨/年乙烯规模。将生产具有高附加值、高差异性、高竞争力的化工产品,满足大湾区对高性能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的市场短缺和发展之需,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三期乙烯项目将实现α-烯烃、聚α-烯烃、茂金属聚乙烯技术在亚太地区的首次应用,借助世界前沿技术,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该项目将继续延用和改善国际合作管理新模式,组建一体化管理团队,加快工程建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

  (来源: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海油石化工程签约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
海油石化工程签约中海
华陆公司陕煤榆林化学项目全面中交并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华陆公司陕煤榆林化学
新型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装置投入试运行
新型橇装天然气制氢成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H装置顺利取得机械竣工证书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