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全球单线挤压机能力最大聚丙烯装置产出合格粒料

时间:2022-10-24 08:43:35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由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广东石化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挤压造粒机组正式投料并产出合格粒料,标志着全球单挤压能力最大的聚丙烯装置调试成功。

  广东石化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是全球单线挤压机能力最大UNIPOL聚丙烯装置,也是亚洲单体生产能力最大的聚丙烯装置。装置占地面积5.5万平米,采用GRACE公司的Unipol气相法聚合工艺技术,利用丙烯、乙烯、氢气、氮气为主要原料,生产均聚物、无规共聚物和抗冲共聚物三种类型的产品,其中年产均聚产品18万吨、无规产品6万吨、抗冲产品26万吨。

  聚丙烯装置于2020年9月7日桩基开工,寰球公司充分发挥“总-分”一体化管理模式优势,由寰球北京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执行EPC总承包,寰球吉林化建作为联合体成员负责施工,组建联合管理团队,携手并进、优势互补。2021年9月6日,聚丙烯装置挤压造粒厂房实现封顶;9月30日,挤压造粒厂房脱气仓框架实现封顶。2022年2月22日,挤压机机械安装完毕;5月20日,聚丙烯装置顺利中交,成为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第一个中交的生产装置。

  挤压造粒机组是聚丙烯装置的核心,寰球公司聚丙烯分项目部从设备安装、仪表调试、实物料试车等三个方面全过程突击。聚丙烯粒料是聚丙烯粉料与不同类型添加剂混合,经过高温(200℃~300℃)加热,达到熔融状态,在双螺杆挤压机和熔融齿轮泵的作用下,通过模板后由切刀进行水下造粒形成的。

  寰球公司在与广东石化公司、德国专家的密切配合下,聚丙烯装置挤压造粒机组顺利生产出首批合格的聚丙烯粒料。至此,广东石化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挤压造粒、风送、掺混等后系统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全球单线挤压机能力最大聚丙烯装置产出合格粒料
全球单线挤压机能力最
东华科技所属贵州东华磷酸钙盐项目产出合格产品
东华科技所属贵州东华
全球最大煤制氢PSA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全球最大煤制氢PSA装
天津设计院勘察设计的国内首座井站一体标准数智化储气库受到央视关注
天津设计院勘察设计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