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陕煤榆林化学热解启动工程顺利中交

时间:2022-11-15 16:49:12  来源:  作者:

  2022年10月30日,由胜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热解启动工程顺利中交。

  该项目包含粉煤热解装置、悬浮床加氢装置、供氢溶剂及轻油联合加氢装置、催化剂制备装置等12个主项,采用陕煤集团自主开发的煤炭分质利用技术进行设计,该工程的示范成功将验证粉煤热解和悬浮床加氢技术的工程可靠性,有助于集团公司在煤炭分质利用技术上实现快速突破。

  装置建成中交是确保下一步投产的至关重要环节,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化工项目,热解启动工程具有先进技术的示范效应、油气替代的放大效应,该工程探索了一条高效率、低成本的煤制芳烃路线,实现了煤化工和石油化工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错位发展,对加强能源多源供给,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意义重大,也将进一步完善煤化工新材料产业链,提升煤炭转化经济效益。

  下一步,热解启动工程项目部将踔厉奋进、全力以赴,继续以优质的服务做好装置的联动试车、投料等工作,确保粉煤热解装置平稳、安全、顺利地开车成功,以实际行动交付精品工程,为公司和业主交出合格答卷,为后续建设项目做出优质示范。

  (来源:胜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陕煤榆林化学热解启动工程顺利中交
陕煤榆林化学热解启动
万华化学尼龙12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万华化学尼龙12项目一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广西华谊氯碱项目聚氯乙烯装置及公辅工程顺利中交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项目龙头装置—广东石化常减压蒸馏装置一次开车投产成功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