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项目龙头装置—广东石化常减压蒸馏装置一次开车投产成功

时间:2022-11-15 16:43:36  来源:  作者:

  2022年11月5日,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龙头装置——10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装置II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世界级炼化巨无霸的龙头装置一次开车投产成功。

  本次常减压蒸馏装置II开车投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过程安全、绿色、环保,10月26日10点26分引原油进入装置,经冷油闭路循环、热油闭路循环、设备和管道热应力检查、开路循环等过程后加热炉升温至目标温度,按照预定的开工网络安排生产出合格产品供下游装置开工。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2000万吨/年炼油部分由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CEI)拿总设计,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总体院,其中常减压蒸馏装置由CEI设计。该装置设计、建设起点高,按照“绿色、智能、效益”的原则选用最先进的技术,是中国石油自有重质劣质原油大型常减压蒸馏技术和国外常减压蒸馏技术中外合璧的结晶。装置设备、管道规格大、复杂程度高,在国内常减压装置的设计和建设中创下多项纪录。

  装置设计采用先进工艺与技术最大限度地消减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实现绿色开工、绿色生产。其中NOx排放浓度等指标执行严于特别排放限值的高标准,预期装置污染物排放在装置全生命周期始终满足国家和地方标准要求。

  装置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设置DCS、SIS、BMS、MMS和AMADAS等系统保证装置的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装置操作自动化控制水平达国际先进水平。

  装置采用最先进技术—中国石油重质劣质原油大型常减压蒸馏技术与国外常减压蒸馏技术的组合技术,能够全部加工重质劣质原油,同时具有良好的原油适应性和抗腐蚀性能。与其他同类技术相比,产品收率高、原油适应性强,运行消耗与能耗低,连续运行周期长,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装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26日实现了常减压装置I、Ⅱ联袂中交,创造了国内一次性设计、建成中交最大规模炼油项目新纪录。10月26日常减压装置II成功引入原油,全面进入投料开工试生产阶段,11月3日该装置原油改开路循环,11月5日产出的石脑油、航煤组分、柴油组分、蜡油组分、渣油、液化气等产品经质量分析合格,改入中间原料罐组,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为广东石化项目打通炼油全流程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项目龙头装置—广东石化常减压蒸馏装置一次开车投产成功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
赛鼎公司中标山西焦化公司3#-6#焦炉机侧加罩EPC总承包项目
赛鼎公司中标山西焦化
绿色低碳智能油库建成投运
绿色低碳智能油库建成
北油工程总承包的年产10万吨γ-丁内酯项目建成中交
北油工程总承包的年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