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绿色低碳智能油库建成投运

时间:2022-11-04 09:16:52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随着孤永东新线阀门的开启,胜利油田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投油顺利启动,标志着由石油工程建设公司BEPC总承包、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胜利油田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历经10个月的建设,正式建成投产。

  新东营原油库位于山东省东营区牛庄镇,占地面积504亩,库容规模68万立方米,与老库相比,库容量扩大30%,单位库容用地降低25.6%。新原油库将实现“零异味”“零泄漏”“零固废”“零排放”,年减少碳排放1351吨,成为国内首座绿色低碳智能油库。

  该项目自2021年12月16日启动以来,全体参建人员以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精神,跑出了“东营原油库速度”,“五化”和高标准智能工地建设成果丰硕,创造出提前15天完成罐区桩基施工,提前37天实现罐基础全面交安,提前11天完成储罐主体安装,提前21天开始储罐沉降试验,项目综合进度始终超计划运行的优异成绩。

  同时,项目团队聚焦“三先四高”目标,打造“五化”示范工程。遵循“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石化特色、高点定位”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先进油库对标工作,深入优化提升,持续推动“五化”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并取得丰硕成果。

  仅10个月的时间,一座绿色低碳智能化标杆油库屹立在了齐鲁大地,有力展现了石油工程设计公司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展示了公司多年来的工程智慧和技术储备,形成了独有的“东营原油库建设模式”。石油工程设计人用自己的行动建成了石油工程建设行业的标杆丰碑。

  (来源: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绿色低碳智能油库建成投运
绿色低碳智能油库建成
北油工程总承包的年产10万吨γ-丁内酯项目建成中交
北油工程总承包的年产
广西华谊丙烷脱氢项目顺利中交
广西华谊丙烷脱氢项目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广东石化项目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