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广东石化项目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时间:2022-11-04 09:07:37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广东石化项目)常减压装置II成功引入原油,项目全面进入投料开工试生产阶段,标志着这一世界级炼化“巨无霸”正式起航。

  该项目2000万吨/年炼油部分由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华东公司拿总设计,于2022年6月26日建成中交。本次投料试生产常减压装置II将按70%负荷生产10天,累计加工原油199920吨,为后续装置开工提供油联运、催化剂硫化用油及部分装置储备原料。

  常减压蒸馏装置II是广东石化项目的龙头装置,设计加工能力1000万吨/年,其中减压蒸馏部分采用国外空塔喷淋高真空减压深拔技术、其余部分采用中国石油自有的大型劣质重油常减压蒸馏技术,装置设计以加工劣质重油为设计基础,按照“绿色、智能、效益”的原则优化装置能量的利用、节能降耗、环境友好,具有原油适应性好、能耗低、连续运行周期长等特点,为下游连续重整、航煤加氢、柴油加氢等装置提供原料。

  广东石化项目是中国石油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可全部加工劣质重油的炼化基地,依托项目规划和设计良好的原油适应性,年加工原油2000万吨,可生产乙烯产品120万吨、芳烃产品260万吨,项目投产后可显著降低粤港澳大湾区家电、电子等产业化工原料的对外依存度,形成的引擎效应更是会带动粤东地区石化产业链的完善,加快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形成,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内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对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实现炼化业务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广东石化项目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世界级炼化“巨无霸”
三维化学设计锦州石化3+3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顺利中交
三维化学设计锦州石化
赛鼎公司总承包山西闽光LNG联产合成氨项目(LNG、合成氨部分)举行奠基仪式
赛鼎公司总承包山西闽
上海寰球公司设计亚洲最大规模的加氢催化剂项目开车成功
上海寰球公司设计亚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