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世界首台3000吨级OMB多喷嘴对置式粉煤加压气化炉顺利吊装

时间:2023-05-02 02:22:16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鲁南化工己内酰胺节能减碳一体化项目气化炉顺利完成吊装。本次吊装的气化炉为世界首台3000吨级OMB多喷嘴对置式粉煤加压气化炉,由天辰公司、山东能源集团以及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该3000吨级OMB多喷嘴对置式粉煤加压气化炉采用粉煤进料、水冷壁气化技术,可以使用高灰分、高灰熔点煤作为原料,冷煤气效率比水煤浆气化技术提升10%以上,具有煤种适应性广、消耗低、易于大型化等技术优势,可进一步提高煤炭利用率、减少碳排放,对现有煤化工装置原料煤的升级利用和清洁高效生产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项目核心设备,该气化炉也是全场最重设备,吊装总重达520吨,吊装总高度102m,吊装吊车采用SCC19000TM 1600吨履带吊主吊、XGC400-1 400吨履带吊溜尾,吊装索具采用直径为220mm的压制钢丝绳。由于现场作业空间狭小,吊车组装空间及吊装“超起配重”旋转半径受限,吊装难度巨大。经过缜密的测量计算和精心的组织部署,项目部顺利完成本次吊装任务,充分彰显了天辰公司的专业能力和施工策划能力。

  该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转入安装高峰阶段。天辰公司一体化项目部将继续发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良作风,积极组织、精心统筹,深入贯彻“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项目执行宗旨,在鲁南一体化项目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集团公司、天辰公司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常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世界首台3000吨级OMB多喷嘴对置式粉煤加压气化炉顺利吊装
世界首台3000吨级OMB
国药工程重庆公司承担设计的辽宁键凯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竣工投产
国药工程重庆公司承担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大全10万吨/年高纯硅基和1000吨/年半导体硅基材料项目第一炉高纯多晶硅成功出炉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内
华陆公司自主开发的“合成气大型高效低温脱硫脱碳关键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华陆公司自主开发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