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全球单套规模最大60万吨/年乙醇联合装置中交

时间:2023-10-27 22:28:41  来源:  作者:

  10月20日,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临涣工业园内的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甲醇综合利用项目中交仪式在现场举行。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四新,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定华,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缄涛,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及各参建方代表等出席中交仪式。

  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北油工程)总经理助理、项目经理尹长炳代表公司在中间交接书上签字,标志着该项目60万吨/年乙醇联合装置顺利中交。

  许缄涛强调,该项目是公司采用DMTE技术、目前建成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乙醇装置,是北油工程全面增强乙醇拳头产品市场占有率、影响力,全面提升行业地位和品牌信誉的重要依托工程。北油工程作为项目工程总承包商,以淮北矿业集团、碳鑫科技合作为契机,立口碑、树品牌,进一步开拓安徽市场。中交只是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后续顺利投产,任重道远,北油工程将继续高标准完成项目尾项和三查四定整改,积极配合业主做好开车准备,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水平的投产运行,为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该项目采用延长中科DMTE技术,以甲醇和合成气为原料,经甲醇脱水、二甲醚羰基化、乙酸甲酯加氢及分离,年产乙醇60万吨。项目投资体量大、工艺技术先进、产业牵引力强,是淮北矿业集团延伸煤化工产业链,布局精细化工的关键项目,对于淮北市完善基础产业配套,高水平打造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北油工程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大力推动煤炭清洁转化利用,持续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

  (来源: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全球单套规模最大60万吨/年乙醇联合装置中交
全球单套规模最大60万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华鲁恒升(荆州)项目2#空分装置成功出氧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华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产学研设”系列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中昆乙二醇项目及中昆热电项目顺利实现机械竣工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中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