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管道工程有限公司首个整装气田核心场站建成中交

时间:2023-11-17 15:05:45  来源:  作者:

  11月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首个整装气田项目延安气田中区北核心场站杨桥畔净化厂建成中交,较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正式转入投运准备阶段。

  杨桥畔净化厂是延长石油150亿方天然气产能增能建设重点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端牢能源“饭碗”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陕西省民生用气保供的重要举措。项目占地390亩,设计规模35亿方/年(其中一期建成25亿方/年),包含两列400万方/天脱酸脱水装置,以及压缩机、硫磺回收、采出水处理等12个单元。至此,该项目顺利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创造了今年陕西省重点项目最快建设速度。

  项目设计及实施过程中,创新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精品化”设计及建设管理模式,通过应用标准化设计图纸、采取工厂化预制、现场模块化组装等举措,有效缩短设计及建设周期,仅历时7个月建成中交。一期建成投产后年处理天然气能力达25亿方,净化后天然气将外输至下游榆能化、LNG项目、储气调峰库项目以及省天然气公司靖西管道,保障下游企业生产和民生用气。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国天辰欢迎你的加入。
中国天辰欢迎你的加入
上海寰球公司浙石化项目二期30万吨/年醋酸乙烯装置全线投产一次开车成功
上海寰球公司浙石化项
华东院建设石化行业“资源型”污水处理工程
华东院建设石化行业“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港华燃气应急调峰储配基地项目(一期一部分)正式投用试运行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港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