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国化学赛鼎公司总承包孝义开发区污水处理厂 分盐结晶零排放项目顺利产出结晶盐

时间:2024-04-13 11:41:54  来源:  作者:

  由赛鼎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分盐结晶零排放项目传来喜讯。3月26日,项目顺利产出第一袋氯化钠结晶盐,4月1日晚21时顺利产出第一袋硫酸钠结晶盐。出盐标志着项目工艺全流程的顺利打通,为后续项目稳定运营奠定基础。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现代煤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焦化园区污水零排放项目,本项目是赛鼎公司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泓清水入黄河”的切实体现。项目收集上游孝义中化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由赛鼎公司承建)产生的高浓盐水,通过分盐结晶技术,在工业废水中提出工业原料,实现废水的资源化利用,为当地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本项目成功实施是赛鼎公司在环保废水零排放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工艺采用:活性炭吸附再生+预处理+臭氧催化氧化+UF+树脂软化+NF+MVR蒸发结晶技术路线,处理高浓盐水2000m3/d,副产氯化钠结晶盐1.6万t/a,硫酸钠1.9盐万t/a。项目团队于2024年2月5日成功完成清水联调工作,2月28日开始废水联调,历经一月,顺利产出氯化钠结晶盐和硫酸钠结晶盐。后续项目团队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项目尾项工作中,为项目完美收官而努力。

  项目实施过程受到业界媒体广泛关注,分别于2024年3月30日荣登山西卫视新闻联播“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化全方位转型将废水吃干榨净为城市打造第二水源”专题报道;2024年4月1日荣登央视CCTV-13“《黄河保护法》施行一周年 科技赋能 打开黄河保护新空间”专题报道。

  (来源:赛鼎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国化学赛鼎公司总承包孝义开发区污水处理厂 分盐结晶零排放项目顺利产出结晶盐
中国化学赛鼎公司总承
中国化学东华科技签订贺利氏盘古项目 Pre-Stage 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化学东华科技签订
中化西南院中标燕山石化氢气提纯设施升级项目
中化西南院中标燕山石
国药集团重庆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松山湖科学城新兴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首开区设计”项目
国药集团重庆医药设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