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时间:2022-07-16 10:41:50  来源:  作者:

  中化新网讯 7月15日,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成立大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中国天辰工程公司总经济师王春光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国天辰工程公司安全总监、安全质量管理部部长李秀萍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孟晓军为专委会秘书长。该专委会依托在中国天辰工程公司设立,目前有30家单位、35名成员。

  “专委会的成立非常有必要。”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医药安全监管处处长韩玉鑫在会上表示,行业要从源头上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保证项目优生,设计环节非常重要。他希望专委会能够围绕行业安全管理提升重点领域,为相关工作提供标准支撑、技术支撑、专家支撑。

  “专委会的成立,是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荣世立说,追求安全健康应该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素。所有发展成果要与安全作乘法,如果安全是0,那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

  荣世立同时指出,安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也标志着协会在推动石油和化工工程设计和建设领域的安全管理方面迈上新台阶。专委会成员单位覆盖面宽,行业大型工程公司基本都纳入进来,并融入重要施工企业,汇集了众多安全专家。这有利于安全管理研究覆盖工程建设全过程,推动行业加强安全管理技术交流,提高安全设计和安全管理水平。

  荣世立建议专委会从3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安全管理领域政策法规的研究,协助应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完善配套政策。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探讨行业安全管理的理论、方法和热点问题,引导行业安全管理的科学化。三是开展国内外安全标准的收集和研究,健全安全标准体系,做好安全标准的制修订和宣贯培训。

  王春光表示,专委会将瞄准政府、行业、企业需求,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形成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努力打造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支持的服务平台、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互动平台、安全生产经验和解决方案的推广平台。现阶段主要任务是协助政府研究、完善配套政策;研究、分析安全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研究解决行业问题,推广解决方案;推荐行业认可的标准和安全管理的良好做法;组织或参与制订安全管理标准;参与协会安全标准、法规宣贯和培训。

  会议听取了李秀萍关于专委会筹备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工作规程。李秀萍和协会特聘专家、专委会顾问胡晨分别作了题为“目前国家安全生产形势”和“化工安全设计管理发展与展望”的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讨论了专委会的主要任务、发展方向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来自中国天辰工程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国五环工程公司等国内知名工程企业的代表和业界专家3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半焦冷却流化床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半焦冷却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H装置反应工段联动试车成功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
寰球中东公司沙特拉比格低温液氮储罐项目机械竣工
寰球中东公司沙特拉比
中化学天辰泉州6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开工
中化学天辰泉州60万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