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寰球上海公司承建大型苯酚/丙酮装置顺利开车

时间:2022-03-18 16:00:24  来源:  作者:

  3月7日,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执行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二期苯酚/丙酮项目开车成功,标志着又一大型苯酚/丙酮装置工艺流程全线贯通,成功投料产出合格产品。

  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鱼山岛,为全球范围内超大型炼化一体型项目。

  寰球上海公司承建的该项目二期苯酚/丙酮装置为新建装置,装置设计年产40万吨苯酚、25万吨丙酮。装置占地面积约42900m²,是当前全球最大的苯酚丙酮装置。本项目采用UOP第三代中压异丙苯氧化技术,工艺先进,技术领先,布置紧凑、自动化控制程度高,安全可靠性强、环境污染小、节能程度高,产品品质全球顶尖。

  在项目执行中,寰球上海公司项目团队的精湛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得到了UOP团队高度的肯定。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解决项目执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寰球上海公司先后形成“一种化工生产安全泄放装置”、“一种带喷雾装置的立式设备”、“一种中间裙座支撑的塔器”和“一种从焦油中分离苯酚及苯乙酮的系统”4项专有技术,申请了三项专利,解决了装置安全、高效、节能和危害处理等问题,得到了业主和专利商高度赞誉。

  目前,生产装置运行数据全面达到设计指标,公用工程消耗低于设计指标。装置的产品质量指标和物料消耗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远高于其它工艺技术生产的同类产品。总图布置合理,节约用地,降低能耗,为业主节省了投资。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寰球上海公司承建大型苯酚/丙酮装置顺利开车
寰球上海公司承建大型
东华科技西藏碳酸锂项目西安集散中心正式启用
东华科技西藏碳酸锂项
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与安庆曙光签订辛醇总承包合同
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与
华陆一期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开车成功
华陆一期硅基纳米气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