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全球首个碳中和的氢能冶金化工综合示范项目签约

时间:2022-04-29 16:45:44  来源:  作者:

  4月7日,国际氢能冶金化工产业示范区新能源制氢联产无碳燃料项目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包头九原工业园区举行。在明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静、总经理陶旭和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开学等共同见证下,水木明拓(包头)总经理白林宝和华陆公司副总经理袁娜代表双方签约。

  国际氢能冶金化工示范区项目是全球首个实现碳中和的氢能冶金化工综合示范项目,也是国家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示范项目,由明拓集团有限公司和国际氢能中心(系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和北京市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氢能领域共同发起设立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建设。

  氢能冶金化工综合示范项目以零碳排放的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绿氢为切入点,围绕可再生能源全部就地消纳模式,建设全国规模最大的500万千瓦风力发电、150万千瓦光伏发电和30万吨电解水制绿氢项目;围绕以绿氢作为还原剂,建设中国首台套氢直接还原技术的2×55万吨直接还原铁和80万吨铁素体不锈钢绿色冶金项目,并逐步形成绿色低碳冶金产业群;围绕以绿氢、空气捕捉的氮为原料,建设中国首台套氢电催化合成技术的120万吨绿氨化工项目,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化工产业链,实现冶金化工产业的全面碳中和。

  (来源: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全球首个碳中和的氢能冶金化工综合示范项目签约
全球首个碳中和的氢能
东华科技陕煤乙二醇项目EG装置Ⅰ系列中交
东华科技陕煤乙二醇项
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己二胺装置开车成功
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H装置燃气轮机试车成功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