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东院成为国内首家全面掌握全厂动态模拟分析及火炬系统优化技术的设计院

时间:2022-09-23 15:17:34  来源:  作者:

  近日,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Aspen Hysys动态模拟泄放分析团队完成惠州宇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全厂火炬系统动态模拟优化研究报告,并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华东院成为国内首家能够开展全厂动态模拟分析及火炬系统优化的设计院。

  惠州宇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原建设10套装置及火炬系统,2021年计划新建设1,4-丁二醇装置,经过核算后,需将原火炬系统扩建,但受限于管道路由和火炬设施建设位置等工程实际,原火炬系统已无扩建条件。

  惠州宇新化工委托华东院对全厂火炬系统从源头进行科学的泄放分析,采取符合标准的方法和措施尽可能地对火炬排放量进行消减,并在此基础上对全厂火炬系统进行优化,使全厂火炬系统满足新建装置的使用需求。

  华东院动态模拟设计团队通过严格稳态泄放计算、工况分析、稳态转动态模拟计算、HIPS削减泄放量以及单装置动态模拟叠合全厂火炬系统优化等步骤,分三个阶段稳步开展工作,建立稳态、动态模型共计22个,完成近700页分析报告,详细分析全部工艺装置及球罐组的单设备泄放能力、各装置泄放量以及火炬气放空系统总量,通过各装置的“流量-时间曲线”将泄放量消减59.7%,并提出优化建议30项,在新建装置增加火炬泄放量的情况下,不需对原有火炬进行改扩建,为业主节约用地1000平方米以上,减少火炬投资1500万元以上。

  华东院使用Aspen Hysys模拟软件按照API 521规范的方法,采用稳态模拟与静态泄放分析、动态模拟与动态泄放分析、HIPS(超压保护联锁)消减分析等系统化分析方法和消减措施应用于单设备核算、新建全厂火炬系统分析以及改扩建项目现有火炬系统核算。对于单设备,可准确核算泄放工况和泄放量、准确核算泄放数据、有效减小安全阀尺寸;对于新建全厂火炬系统,可准确缩减泄放总量、有效缩小放空总管管径,节约土地,节省投资;对于改扩建项目现有火炬系统,可准确合理评估原有火炬是否满足泄放需求,避免不必要的新建火炬,进而降低工程投资。

  (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华东院成为国内首家全面掌握全厂动态模拟分析及火炬系统优化技术的设计院
华东院成为国内首家全
海油石化工程签约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
海油石化工程签约中海
华陆公司陕煤榆林化学项目全面中交并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华陆公司陕煤榆林化学
新型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装置投入试运行
新型橇装天然气制氢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