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五环公司宏宜化工IGCC暨合成氨升级改造项目成功投产

时间:2023-05-02 02:24:26  来源:  作者:

  4月25日,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宏宜化工IGCC暨合成氨升级改造项目顺利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液氨产品。

  该项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一次产出合格产品,为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转打下坚实基础,是公司在煤气化、合成氨领域创建的又一精品工程。

  自2021年9月项目总承包建设合同签订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统筹调度,项目团队与参建各方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克服了工期紧张、施工及安全管理难度大等诸多困难,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目标,仅用18个月实现机械竣工,20个月内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液氨产品,树立起业内同类装置建设的新标杆。收到项目业主应城宏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喜报,给予了项目团队高度认可和赞誉。

  应城宏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为提升工厂整体工艺技术水平,降低能耗,提高市场竞争力。实施了IGCC分布式能源碳中和应用示范暨合成氨绿色改造升级项目,淘汰原合成氨生产系统,建设一条以先进的气流床水煤浆气化、等温变换、低温甲醇洗、液氮洗气体精制、低压氨合成技术为组合的全新合成氨生产线,合成氨产能为40万吨/年。针对工厂用电量、联碱生产蒸汽需求量大的特点,挖掘存量资产潜力,原壳牌气化参考先进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理念,改作燃气轮机发电并副产蒸汽,最大化降低外供电及蒸汽成本。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五环公司宏宜化工IGCC暨合成氨升级改造项目成功投产
五环公司宏宜化工IGCC
世界首台3000吨级OMB多喷嘴对置式粉煤加压气化炉顺利吊装
世界首台3000吨级OMB
国药工程重庆公司承担设计的辽宁键凯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竣工投产
国药工程重庆公司承担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大全10万吨/年高纯硅基和1000吨/年半导体硅基材料项目第一炉高纯多晶硅成功出炉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