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搬迁项目煤炭运输管带机顺利贯通

时间:2023-05-02 02:26:07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承担设计的巴陵石化60万吨/年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厂外输煤管带机第54至55跨钢桁架成功吊装就位,一条绵延5公里的煤炭运输管带机顺利贯通,为项目全面中交和开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宁波工程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区域总体院和装置院,负责氢氨装置及动力区45个主项的区域拿总工作和设计工作,本次打通的煤炭运输管带机承担着为项目煤气化装置和锅炉系统输送原料煤和燃料煤的任务,年均输煤量达260万吨,是项目开车和运行的关键工程。

  该项目氢氨装置区包括煤气化、净化、空分、合成氨等主项,其中煤气化及净化装置为全厂核心装置之一,采用中国石化自有知识产权SE水煤浆水冷壁气化技术,通过掺烧己内酰胺废液,解决了废液处理难、成本高的问题,各项工艺指标均达到先进水平。

  该项目中的空分装置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全提取空分装置,制氧规模为90000标立每小时,承担着为全厂提供各等级氧气、氮气和压缩气体的任务,同时提取氦氖氪氙稀有气体产品。

  该项目动力区包括4台480吨每小时煤粉锅炉、3台50MW汽轮发电机组和1200吨每小时化学水处理装置,属于大型热电装置,承担着为全厂提供各等级蒸汽、锅炉水、脱盐水和电力的任务。

  (来源: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搬迁项目煤炭运输管带机顺利贯通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搬迁
五环公司宏宜化工IGCC暨合成氨升级改造项目成功投产
五环公司宏宜化工IGCC
世界首台3000吨级OMB多喷嘴对置式粉煤加压气化炉顺利吊装
世界首台3000吨级OMB
国药工程重庆公司承担设计的辽宁键凯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竣工投产
国药工程重庆公司承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