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胜帮科技首创“三段三效”先进集成加氢技术工业应用取得成功

时间:2023-06-21 14:55:47  来源:  作者:

  6月11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热解启动工程供氢溶剂及轻油加氢联合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合格煤基柴油、石脑油。

  “三段三效”先进集成加氢技术是胜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帮科技”)首创并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此次工业应用于供氢溶剂及轻油联合加氢装置,取得一次投料试车成功,这既是陕煤集团内部企业通力协作,勇于创新的重要科技成果,同时也再次向行业展现了胜帮科技的技术创新能力与工程总承包管理水平。

  胜帮科技是陕煤集团旗下一家工程公司,同时也是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基于陕煤集团“以煤为基、能材并进”发展战略,胜帮科技始终坚持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关键技术的攻关,在陕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胜帮科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终于成功开发出煤炭分质利用关键成套技术,“三段三效”先进集成加氢技术是煤炭分质利用关键技术之一。

  随着原料劣质化和目标产品多元化,传统的加氢技术已经很难适应行业发展需求。胜帮科技基于丰富的加氢工程转化经验,针对热解焦油多元转化的需求,经过反复模拟、多方验证,创新性开发了“三段三效”先进集成加氢技术。“三段三效”先进集成加氢技术主要通过氢气一次循环、三段联合加氢,实现供氢溶剂制取、焦油加氢产品提质以及焦油轻质化这三种功效,传统加氢技术实现这三种功效需要设置多套反应分离系统,对比传统的三段加氢技术,该技术高度集成与创新,大幅降低了装置的一次投资和运行能耗。

  技术创新永无止境,在未来发展中,胜帮科技将以先进集成加氢技术开发的经验为基础,把科技创新始终作为企业发展最紧迫的任务,展现担当作为,大力推陈出新,助力煤化工行业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取得更多更大的技术突破。

  (来源:胜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胜帮科技首创“三段三效”先进集成加氢技术工业应用取得成功
胜帮科技首创“三段三
华陆公司安徽华塑年产6万吨三氯氢硅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华陆公司安徽华塑年产
五环公司陕西龙华项目三聚氰胺装置开工
五环公司陕西龙华项目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30万吨/年醋酸乙烯装置一次投产运行成功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30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