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寰球大庆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大庆石化新建年40万吨二氧化碳回收项目胜利中交

时间:2023-05-21 19:44:09  来源:  作者:

  5月15日,由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大庆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大庆石化公司新建年40万吨二氧化碳回收项目胜利中交。

  大庆石化4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项目,是中国石油贯彻绿色低碳战略和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CCUS新型产业链的落地项目。作为示范样板工程,该项目也为中国石油助力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走进大庆石化二氧化碳回收项目现场,一条条被雨水冲洗后格外耀眼的银色管道从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尿素装置延伸至二氧化碳回收装置,整个装置区小而强、小而新、小而精。“强”“新”“精”,就体现在与传统的植树造林吸收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相比,该项目“模拟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能力更强更有效,每年可直接实现碳减排40万吨,相当于增加森林面积40万亩,可有效助力大庆市进一步实现碳达峰,甚至提前实现碳中和,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项目启动以来,寰球大庆公司高度重视,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设计团队和专业精干、敢打敢拼的项目管理队伍,主动服务保障,细化节点目标,精准实施攻坚。项目投用后,可将副产品二氧化碳经过干燥液化后用作油田二氧化碳驱油剂,既降低碳排放,减小对环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又是一种新兴的油田驱油剂,用于提高现有油田油井的最终采收率,每年可以创效2300多万元。

  下一阶段,寰球大庆公司二氧化碳回收项目部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锚定新征程、新目标,持续发扬石油精神和大庆铁人精神,科学管理、统筹协调,倾力投入后续开车准备工作中去,全力以赴解决开车前各种矛盾和问题,为项目尽快发挥综合效益做出更大贡献,努力擦亮公司在新能源建设领域的靓丽“名片”,也为大庆石化这片沃土孕育更多新的希望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寰球大庆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大庆石化新建年40万吨二氧化碳回收项目胜利中交
寰球大庆公司总承包建
天辰公司受邀参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天辰公司受邀参加第七
东华科技中标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EPC项目
东华科技中标桂林漓江
国内首台套2-甲基戊二胺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国内首台套2-甲基戊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