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石化宁波公司设计延长中燃丙烷脱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时间:2023-06-01 08:48:09  来源:  作者:

  5月13日,随着浓度超过99.9wt%的优等丙烯产品顺利产出,标志着由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执行工程设计的延长中燃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一次投料成功,为后续同类丙烷脱氢装置安全、优质、高效开车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装置采用鲁姆斯CATOFIN脱氢工艺,其关键设备丙烯分离塔直径8.9米,高达129.6米,为目前国内已建成装置中最高的丙烯分离塔,不仅如此,该装置还有以下特点:

  工艺本质安全要求更高。丙烷脱氢装置具有工艺介质温度范围广、大型设备及机组多、管道口径大、应力管道及设备多、控制系统复杂等特点,并且存在空气和烃类气体互窜的风险,设计和施工难度远高于一般化工装置,因此,工艺本质安全要求更高,该装置设计了大量安全联锁,其中SIS系统工艺联锁和反应器大阀互锁有90多个。

  环保等级标准更严格。丙烷脱氢装置本身具有废气、废液排放量少等特点,为满足业主更高的绿色环保要求,设计团队优化工艺流程,不断减少废气、废液产生量,并通过增加脱硝、脱非甲烷总烃、废水汽提等工艺流程,进一步降低排放物中的污染物含量,其中非甲烷总烃脱除率达到全球同类装置最高环保水平。

  设备国产化率更高。该装置为同类中设备国产化最高的装置,在设备选型期间,业主和设计团队通力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开展调研、论证,认真比对参数,最终确定装置内所有大型压缩机组全部采用国产化设备。

  近年来,公司承担了11套丙烷脱氢装置设计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丙烷脱氢设计团队将进一步做好主要工艺研究、过程资产组织、标准化设计等工作,不断推动丙烷脱氢技术优化升级,以实干铸就公司丙烷脱氢靓丽名片。

  (来源: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石化宁波公司设计延长中燃丙烷脱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中石化宁波公司设计延
寰球公司设计的三江化工125万吨/年轻烃利用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寰球公司设计的三江化
赛鼎公司印尼德信焦化项目装煤投产
赛鼎公司印尼德信焦化
五环公司史丹利宜化磷酸及氨站项目反应槽、浓缩框架“双封顶”
五环公司史丹利宜化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