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海油石化工程参与设计的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开工

时间:2023-06-01 08:50:16  来源:  作者:

  5月19日上午,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中海壳牌三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德强应邀参加开工仪式。

  中海壳牌三期项目由中国海油和壳牌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包括16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及下游等共18套化工生产装置、公用工程及配套设施。拟建设的乙烯裂解装置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裂解装置之一,项目还将建设世界级规模的聚烯烃装置和高端聚醚多元醇装置,并在亚洲及国内首次引进生产α-烯烃、合成醇和合成润滑油基础油的新技术。

  海油石化工程承接中海壳牌三期项目5套装置的总体设计,其中环氧乙烷乙二醇(EOEG)装置,工艺技术涉及安全连锁、装置布置等内容,在炼化行业装置中极具代表性,完成全装置过程设计,对海油石化工程设计能力提升和市场开拓意义重大。海油石化工程还积极参与组建一体化管理团队(IPMT),发挥工程建设管理优势,为中海壳牌三期项目提供建设服务,助力项目安全高效建设。

  项目建成投产后,中海壳牌乙烯产能将达到380万吨/年,每年可向市场提供1100多万吨石化产品,满足国内紧俏石化产品的需求,在产能提高的基础上推动石化区内的生态可持续性,提高能效、降低碳排放。

  在中海壳牌一期、二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中国海油、壳牌集团再度携手共同投资建设三期项目,不仅符合国家石化产业战略布局,也将再次充分发挥中国海油和壳牌集团双方各自的优势,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对高性能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的市场需求,缓解国内高端聚烯烃产品供应结构性短缺问题。项目带来的新工艺、新产品,也将进一步提高国内化工行业的技术水平,为惠州发展石化新能源新材料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海油石化工程参与设计的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开工
海油石化工程参与设计
中石化宁波公司设计延长中燃丙烷脱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中石化宁波公司设计延
寰球公司设计的三江化工125万吨/年轻烃利用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寰球公司设计的三江化
赛鼎公司印尼德信焦化项目装煤投产
赛鼎公司印尼德信焦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