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行业信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1 08:50:01  来源:  作者:

  5月22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北京举办。中国石化联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云鹏开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肖飞、李一樊到场指导。

 

  李云鹏书记正在讲党课

  李云鹏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中国石化联各级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中国石化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李云鹏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联合会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把握协会工作的定位。中国石化联干部职工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深化对新时代行业协会的建设发展和党建工作规律的理解,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对行业协会工作的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行业企业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任务。

  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要牢固树立在党为党的身份意识,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主责意识,扛稳扛好应尽责任;更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三是要大力培养年轻的好干部,推进中国石化联规范化建设。中国石化联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选人用人问题,要把好干部选出来、培养起来、用起来。要把政治素质好、履职业绩优、观念先进、作风正、有担当、敢作为的优秀同志选出来;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大力加强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建设,增强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本领,增强推动联合会规范化建设的本领。

  李云鹏书记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正在进行的一场新的学习竞赛、一个新的大学习,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在中国石化联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国石化联规范化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中国石化联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傅向升主持会议。中国石化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和专业协(学)会党政领导班子、党务部门负责人,全系统入党积极分子、青年代表、民主党派职工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赛鼎公司EPC总承包灵石中煤化工年产5万吨LNG和500万m³氢能源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赛鼎公司EPC总承包灵
海油石化工程参与设计的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开工
海油石化工程参与设计
中石化宁波公司设计延长中燃丙烷脱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中石化宁波公司设计延
寰球公司设计的三江化工125万吨/年轻烃利用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寰球公司设计的三江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